喜报:我校与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电商谷南宁分中心南京分部

发布者:巴佳慧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2

电商谷”项目是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启动的电子商务教育国际合作平台面向拟发展电子商务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电商谷首家合作院校,已联合全国电商行指委、行业协会、中高职院校、职教集团、企业等校政行企100多家单位,汇聚校企4000多万元人民币专项建设经费,多元合作“抱团”出海,与缅甸、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盟国家政府,23所院校、700多家企业共同探索国际化产业人才的校企育人机制。


 202310我校加入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一带一路”合作专门委员会,江景副校长当选为专委会委员。近日在专委会指导下我校与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电商谷南宁分中心南京分部,抱团出海,为南宁分中心现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伙伴提供标准输出、学习资源开发、师资输出等服务。

此项目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大写意’到‘工笔画’”“走深走实‘一带一路’倡议”指示的重要举措,小处着手、精雕细琢,推动专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良性互动,以“中文+电商职业技能”教育助力江苏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同时,我校通过此次校校合作,促进资源集聚、共享再生,带动具有国际水平专业(群)国际视野高水平师资团队的建设以及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教务处 数字财商学院

20231128



  






关闭
Baidu
sogou